江淹不故

口红(我也曾想过一了百了词翻)

词:苏饮酒
唱:紫莱

坐街头  满天星斗  深秋街板冰凉 
想喝又怕醉的酒深夜如魅作祟 
一风卷茕茕孑立  剩去不了的远方 
口红碎在了门前  艳一地秋霜 

徒劳顿  谁人顾我  沦落随波逐流 
倦掩劳乏强扯唇角再不剩温柔 
亲手摔死了明媚  人间落满胭脂色 
捏碎了青石榴从指缝滑落惨白剔透 

十一月北风吻过榆林 
口红化成血还肯付谁一句相信 
宝马香鞍换不回白璧无瑕 
无人顾你可曾仁至义尽 

苟活二十八年走过多少悬崖 
风尘奔走不过一个庸碌 
惊蛰春雷 霜降寒雨 冷眼应向我 

到明日  我命终了  无人坟前凭吊 
浊浪蚀损心思单纯  凌掠孤岛 
人间有百媚千娇  无非都面目可憎 
凌晨一点灯火辉煌  万家皆欢笑 

到天明  街板生霜  一夜落魄独坐 
新买的口红  又断做了四截 
莲蓬头水流刺骨  最冰凉热泪喷薄 
清早橘黄日光抚摇曳绿影  都斑驳 

多少年  皆是这般  二目空洞无光 
当时村口枯枝  今年点缀红樱桃 
两把大火烧尽我  再无过往与热爱 
就像梦里刀压脖项  无处可逃 

而今剩我一人摇旗呐喊 
翻飞破烂战袍不曾悬崖勒马 
深嵌黄土双手血肉模糊 
长鞭扬起何妨一个万劫不复 

天明时分忽梦少年流水歌谣 
向着天花板直到了声撕沙哑 
枕巾湿透  山河望远  万里黄沙 

到明日  我命终了  无人坟前凭吊 
浊浪滔天惊噩梦  拍碎孤岛 
满天星芒再难及  谁伴我日夜颠倒 
口红藏在袖中  苟延残喘  最恨无非欢笑 

多少年  皆是这般  沦落随波逐流 
倦掩劳乏强扯唇角再不剩温柔 
亲手摔死了明媚  人间落满胭脂色 
白日里刀压脖项  再无处可逃 

到明日  我命终了  无人坟前凭吊 
眼见闹市空喧哗  无非孤岛 
满天星芒再难及  谁伴我日夜颠倒 
凌晨一点万家胜欢  最恨是欢笑 

车马劳顿仍潦倒  四海奔波空碌碌 
你说明天啊有谁于我坟前一哭

评论

热度(2)